审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召开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安顺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十三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发挥了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作用,为哈尔滨市着力打造“七大都市”、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了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财政管理和财政财务收支抓好审计,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项目建设落地抓好审计,聚焦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抓好审计,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抓好审计,聚焦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查处抓好审计,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勇于发现问题、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为哈尔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审计整改,强化联动审计,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制度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审计本领,锻炼过硬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