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贾东哲     来源:     点击:

5月29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审计委员会在综合楼8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宋文龙,党委副书记宋吉红,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文龙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5月23日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各委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审计处处长秦金学向审计委员会汇报了《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总结》《2022年度内部审计结果》《2022年度内部审计整改情况》,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校《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方案》《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开展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实施方案》。

宋文龙对2023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为中心,用高质量审计成果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以一流审计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三是要聚焦廉政教育,通过审计工作的开展,总结提炼问题,分析原因,多宣传、多培训、多总结,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中介机构等管理制度,规范组织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着力锤炼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张志坤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新时代审计工作奋斗目标,要从“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高度充分理解和领悟审计工作的政治意义,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职责定位,一体推进审计“下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服务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部门间的统筹协调,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学校治理水平,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通过审计监督,督促各单位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推动学校制度体系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做好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压实各部门责任,持续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力度,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2023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审计处党支部联合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