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携手共建 助力转型发展——东林、哈工程两校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及业务交流调研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大兴调查研究走深走实,5月9日,东北林业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及业务交流调研系列活动,旨在以共建促自建,形成“携手共建、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哈尔滨工程大学审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刘杨、副处长史伟民等一行七人来到我校,在综合办公楼908室与我校审计处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我校审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秦金学、副处长姚蕾和各科室成员共同出席。会上,双方共同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两校将通过实地调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项交流研讨和搭建审计互联互通平台等共建举措,着力解决当前转型升级过程中如何找准审计切入点、落脚点的问题,在深入推进审计业务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等重点、难点问题上同题共答,并建立互通互利机制。

交流研讨拓思路,互学互鉴共成长

面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进一步促进审计业务发展,提升审计质效,两校审计处同行举行研讨座谈会,就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做法进行研讨交流。

与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和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经济责任审计、内部控制评价、工程审计等主要业务和学校内部审计着力解决的问题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表示通过深入交流,拓宽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和业务视野,促进了专业技能提升。

开展调研座谈会

 生态文明守初心,绿水青山担使命

研讨会后,两校审计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通过参观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从森林的起源、森林的演替、森林群落与生态系统、森林的功能等方面对森林在生态保护中的重要作用有了全面深入了解,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强大动力。

参观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通过此次校际支部共建及业务交流调研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个党支部的同行友谊,双方表示今后将聚焦审计工作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加深交流和联系,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水平提升,不断提升审计成果质量,以共建凝聚共识、以互联促进发展,实现在共建中互助互促,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校庆 |共襄盛典】我校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