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19日,东北林业大学审计处党支部来到东北抗联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联历史。

参观之前,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审计处党支部集体宣誓

随后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展览真实还原了东北抗联形象,全面反映了东北抗联十四年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事迹。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江桥抗战、马占山、罗登贤、赵一曼、八女投江、周保中、陈翰章、赵尚志、杨靖宇等烈士事迹。在东北抗联博物馆,详细了解东北抗联建立的历史背景、东北抗联建立过程、冰趟子战斗、克山战斗、艰苦西征、东北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党对抗联的领导、东北抗联精神等。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座座塑像,生动呈现出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审计处党支部参观东北博物抗联馆

通过这次参观,党员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抗联精神的教育和洗礼,对于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识。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抗联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更要牢记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以抗联精神为指引,做好审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时代先锋作用,为学校与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未来美好的哈尔滨共幸福。

undefined

审计处党支部参观东北博物抗联馆

上一条: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成立东北林业大学审计委员会

关闭